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学费贷款去哪里贷?

最佳答案

大学生要办理助学贷款,并不是直接去银行办理的。助学贷款主要可分为高校助学贷款和生源地助学贷款。若是办理高校助学贷款,则是直接向学校的学生资助中心提出申请,学校会整理资料,对学生提交的贷款申请进行资格审查,核查资料真实无误后,就会交由当地受托银行进行最终审批。

而若是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则是由学生和家长一起向家庭户籍所在地的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部门提出申请,当地资助中心进行审核后,会汇总上报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之后省资助管理中心再会报送经办行完成审批。

至于具体的经办行是哪一家,主要得看学校和当地的政府。各个地区都可能会安排不同的经办行,要以当地资助管理中心的公告为准。当然,一般都是一些大型商业银行,比如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等等。

曾经深深爱过的你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般来说,学费贷款是申请的助学贷款,学费贷款的申请地主要有以下两种:如果是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那么需要到当地的县级资助中心提交资料进行申请。如果申请的是高校助学贷款,需要申请人到学校的高校助学贷款资助中心提交资料进行申请。

象冷萱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学费贷款通常是申请助学贷款,如果是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去当地的县级资助中心申请。而申请的是高校助学贷款,那么需要去学校的资助中心申请。贷款学生需要满足助学贷款的申请条件,且当年未申请其他助学贷款,这样才能通过助学贷款审核。

乌雅傲安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