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银行卡绑定手机号必须是本人的吗?

最佳答案

不一定非要绑定本人的手机号,但是手机号是用来接收银行发送的各种验证码以及相关通知的,所以为了方便和安全性考虑最好还是绑定本人的手机号比较好。办理银行卡时,只需要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即可前往附近的银行网点申请,填写资料时将本人或他人的手机号填写即可。

谯昊天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银行预留手机号原则上应预留本人实名登记的手机号码,但办理的时候也可以不使用本人的手机号,但由此产生的不便由持卡人本人承担,如无法及时了解账户的资金变动等情况,特别是出现资金异常变动时,不能及时采取措施止损。

本人银行卡如果绑定他人正在使用的手机号,在办理业务、接收验证码、短信服务等方面都有诸多不便。如果一旦银行卡丢失,不但挂失补办会有困难,还会产生很大的安全隐患。

青和平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银行卡绑定手机号不一定是本人的。办理银行卡时,只需要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即可前往附近的银行网点申请,填写资料时将本人或他人的手机号填写即可,但是手机号是用来接收银行发送的各种验证码以及相关通知的,所以为了方便和安全性考虑最好还是绑定本人的手机号比较好。

Victor Gold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