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股票举牌是好是坏?

最佳答案

一般来说被举牌是利好,说明有其他人看好这只股票,一般情况会带动股价短期上涨,更有甚者会引发大股东争夺控制权,从而引发一波更大的涨幅。不过股票价格最终得跟随基本面,一个积极创造利润的上市公司才是股价上涨的原动力。但是也有可能是竞争对手的恶意举牌,争夺控股权的,这就不利于公司的稳定了。

“举牌”:意指收购,具体是指投资人在证券市场的二级市场上收购的流通股份超过该股票总股本的5%或者是5%的整倍数时,根据有关法规的规定,必须马上通知该上市公司、证券交易所和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在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指定的报刊上进行公告,并且履行有关法律规定的义务。

幻墨如烟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股票被举牌一般情况下是看作利好。举牌意味着资产开始上市重组,各类的优质资金开始涌入一家公司的时候,资产的结构会更加合理和优化。尤其举牌成功之后,股价会出现较大程度的上涨,其自身的抗风险能力也会增强。

但也要防止恶意举牌,公司开始股权争夺的情况出现,这样不利于公司发展,对股价的影响尤其大,对投资人的信心也是一种打击。

Montague Dorothy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举牌后持股规定:股东半年内不能卖出股票,所以不用担心抛压的力量,因此有一定的利好,但利好并不等于股价会上涨。

因为举牌意味着该股东成为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但是在二级市场上,还有很多机构、游资,如果在股价相对较高的时候举牌,则其他资金可能会抛售股票,这样举牌的对象可能会面临亏损。

段干清怡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