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18k金和黄金哪个更保值?

最佳答案

通过黄金含量、黄金价格以及黄金用途来分析。

1、黄金含量,黄金作为国际通用货币,一直受到了众多人的追捧,以前就出现过“大妈”排队买黄金的盛况,黄金的最高含金量为99.9%,称为千足金;18k金并不是属于一种合金,黄金的含量是75%,另外的25%是其他贵金属。从黄金含量上来看,黄金的价值保值是远远高于含金量75%的18k金的。

2、黄金价格,黄金价格一直是贵金属投资者非常关注的,价格维持在390元/克;18k黄金并不是纯金,销售的价格也远远低于黄金。因为普通的黄金纯度是高于18k金的,从保值上来看,黄金也会更加保值。

3、黄金用途,普通的黄金没有掺杂其他贵金属,比如金条,金块,这些黄金一般也是用于黄金投资;18k金因为掺杂了其他贵金属,所以硬度要低于黄金,通常用来做黄金首饰。18k金制作成工艺品后需要投入工艺成本,这个成本是不具有保值性的,另外黄金首饰回收比较难,我们熟知的一些金店一般也只会支持以旧换新,并不会按照首饰的原价或者黄金的价格来回收已经穿戴过的黄金饰品。

鄢碧巧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黄金更加保值,但并不是所有的黄金都具有保值功能,如果购买黄金首饰,那么它的价格就是黄金价格加上手工费,一般黄金首饰的加工费为1%-5%,但将买入的黄金首饰再从手中卖出时,只能以卖出时市场净金价再打折后的价格卖出,一般只有金价增长10%以上,买的黄金首饰才能保本,所以想保值、升值并不建议买黄金首饰,如若投资可以选择纸黄金、黄金期货、黄金股票等。

苗元纬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18k金和黄金的用途上存在很多差别,从保值上来看,黄金比18k金会更加保值。当然,也会部分人喜欢18k金做的首饰,即使保值性低于普通黄金,也可以成为身上的穿戴用品。选择购买黄金还是18k金就要看个人需求了。

蒿刚豪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