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24%到36%的利息合法吗?

最佳答案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民间借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第三十一条规定,没有约定利息但借款人自愿支付,或者超过约定的利率自愿支付利息或违约金,且没有损害国家、集体和第三人利益,借款人又以不当得利为由要求出借人返还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持,但借款人要求返还超过年利率36%部分的利息除外。

后盼晴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24%到36%的利息是不合法的。从国家规定的贷款利率的情况来看,网贷的年利率只有低于24%就算是合法的了。网贷的年利率在24%-36%之间的这部分,是网贷市场上所说的自然债务区,这部分利息属于债主和借款人自己协商的利息。也就是说,国家对于这部分的利息是规定为不合法的。

钱凯定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年利率24%到36%之间,已经支付的利息,受法律保护;没有履行的利息,法律不予支持和保护。

合璇珠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