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重疾险有哪些作用?

最佳答案

重疾险的作用包括:

1、弥补被保险人的收入损失和医疗费用花费,若罹患重疾,则一般都无法继续进行工作,且需要支出高昂的医疗费用,而重疾险则可以针对此做出弥补;

2、减轻家庭经济负担,若被保险人罹患重疾,不仅仅是患者自己,患者的家庭经济也会因此而产生较大的影响,而重疾险保险金则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轻这种经济压力;

3、可作为医疗保险的补充,无论是购买基本医保还是商业医疗保险,都会有起付线和报销比例的限制,而重疾险就可以弥补这方面的不足。

封心不再爱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重疾险的作用是为了身患重疾的投保者提供医疗理赔,为保险人身患重大疾病时提供资金保障。简单来说就是,对于可能出现的重大疾病带来的经济风险的对冲。重疾险最大的作用是保障中低收入人群抗风险的能力,这也就是低收入者有必要购买重疾险的原因之一。

俗又厌世%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重疾险就是重大疾病保险,当被保险人患有保险合同保障范围内的重大疾病时,保险公司就会对被保人所花的医疗费用给予一定赔偿。重疾险按产品类型分为消费型和返还型,按保障期限分为定期型和终身型。

系新月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