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股价会影响公司经营吗?

最佳答案

股价对公司经营是有一定影响的,最明显的就是体现在上市公司在股市的再融资上。再融资方式有配股、增发和可转换债券,这里都是与股价有关系的,股价越高,再融资时可以融到的资金就越多,股价越低则想反。另外,股价低也会影响上市公司使用股权质押来进行借款的结果,因为股价越高,质押后所能获得的资金就越多。

另外,如果股价波动较高,也是会有有一定影响的。因为剧烈的价格波动会引起监管层的注意,从而可能会对公司进行特别监管或者财务审计等等,每个公司都有些说不清楚的东西,一旦审计就会有不好的影响。

支向梦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股价和公司的经营状况是有关系的。公司经营业绩好,股票价格就上升或者止跌回升。投资的时间越长,企业的经营业绩与股价的相关度越高、对投资者收益的影响越大、而且确定性越强。当持有股票10年时,公司业绩和股价的相关程度在0.6~0.7左右。

当持有股票18年及更长时,公司业绩和股价的相关程度稳定在0.7左右,并且不再发生更大的波动。经济周期由经济运行内在矛盾引发的经济波动,是一种不以人们意志为转移的客观规律。股市直接受经济状况的影响,必然也会呈现一种周期性的波动。

Judy Tout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因为公司本身分持有自己公司的股票,如果股票大跌,那公司的资产也在缩水。另外也说明投资人对公司的前景充满了担忧,肯定会影响到公司的经营。

碧修平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