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医保哪些项目不能报销?

最佳答案

1、在境外就医的、体育健身、养生保健消费、健康体检等情况,都不可使用医保进行报销。

2、体检、早筛等项目不列入医保报销,也就是说,体检等项目应通过公共卫生服务等渠道予以解决。

3、癌症基因检测、重离子治疗等项目则是由于考虑到医保基金的承受力有限而难以纳入。

4、不符合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诊疗项目范围、医疗服务设施标准所规定项目范围的等,也是不能报销的。

5、从工伤保险基金中支付的,应当由第三人负担的费用,也不该归为医保项目的报销。

我不愿将就!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免赔额不报:可以简单的理解为这就是这个金额以下是不报销的,社保不管的。封顶金额以上不报:社保不仅有免赔额,还有封顶线。就是超过这个额度,社保也是不管不赔的。自费部分不报:社保还有个自费部分,自费部分就是社保不管不赔的。

厉星辰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自行就医、自购药品、公费医疗规定不能报销的药品;门诊治专疗费、出诊费、住院费、伙食费、陪客费、营养费、输血费、冷暖气费、救护费、特别护理费等其他费用;车祸、打架、自杀、酗酒、工伤事故和医疗事故的医疗费用等。

哀芳润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