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短债基金风险大吗?

最佳答案

短债基金,因投资短期债券而得名。投资范围仅限于债券、央行票据、银行存款等固定收益品种,不投资股票、可转债。短债基金主要投资于银行之间的债券市场,兼具债券基金和货币基金的优点,是一种收益高于货币市场基金,净值稳定增长,流动性与货币市场基金相当的基金产品。

短债基金的风险要视投资者的投资方式来看,如果长期持有短债基金,债券资产配置是不错的选择,但如果短期持有,有亏损的风险。短债基金过去一年的收益率能达到6%,这是基于今年在特定市场(股市不景气)的表现,并不代表以后也能达到这样的收益。

虞梓涵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短债基金如果作为长期持有,是债券类资产配置的不错选择,但如果短期持有,是有亏损风险的。短债基金近一年的收益率能达到6%,是基于今年具体的市场行情中的表现(股市低迷),不代表今后也能取得如此收益。

频寻桃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短债基金的风险偏小,比货币基金略高,但是要低于其他债券型基金。短债基金亏损比例很少超过1%,而且长期来看短债基金的收益会比货币基金略高。

检从露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