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医保停缴一个月会有什么后果?

最佳答案

医保断了一个月的影响包括:无法报销医疗费用,大部分地区在医保断缴的第二个月开始就不能使用医保报销医疗费用了,也就是说,若在这个时候不巧生病住院,那么所有的医疗费用都只能自己承担,无法用医保报销,不过医保个人账户中的钱还是可以使用的;每年的报销上限会降低,比如深圳连续缴纳医保六年,每年最多可报一百万左右,但新参保不到半年的最多只能报销十万左右,若离职断交三个月及以上,则连续缴费时间会清零,报销待遇相当于新参保。

尔赞悦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医保停缴一个月的后果包括:医保断交期间,如果被保险人因为疾病而发生医疗费用,医保是不能进行报销的。但是如果医保卡个人账户里面还有钱的话,那么可以使用个人账户进行支付。此外,如果是因为用人单位的原因导致医保断交,那么除了需要个人自付自费的医疗费用之外,其他的医疗费用可以要求用人单位进行支付;医保断交后虽然可以补缴,但是当年度内的个人自付比例会有提高。

公西鸿志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社保中的医疗保险断交一个月,基本上没什么影响,只要下月及时补上,不影响正常的看病就医。

太史昆鹏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