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医保卡异地就医备案怎么办理?

最佳答案

在当地医院开具转诊单,办理医保异地就医备案,可直接在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小程序、国家医保服务平台网站等线上渠道备案,也可携带好身份证和医保卡等资料前往当地社保中心备案,若未提前备案,却因急症住院,可先拨打当地社保热线沟通,对方同意,则可办理异地就医备案;

直接在就诊的基本医保定点医疗机构进行医疗费用报销和结算即可,或者也可以携带好医疗费用清单等资料,回到参保地医保中心进行报销。

苑情韵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打开手机微信,在首页搜索“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小程序。点击页面上方的“快速备案”,输入参保人的姓名和身份证号进行实人认证。按照页面提示选择备案方式、备案人的参保险种以及备案人的参保地。属于备案人的备案信息以及联系人信息,再次进行备案人实人认证,完成后点此“提交备案”即可。

祭奠梦想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异地医保备案网上申请:申请,先到参保地医保中心提出异地就医申请,领取一式三份审批表,在异地医保定点医院的医保办盖章;送参保地医保中心备案,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核对,并将参保人信息上传至异地就医结算平台。

翟易蓉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