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基金爆仓会亏本金吗?

最佳答案

基金爆仓是指在某些特殊条件下,投资者保证金账户中的客户权益为负值的情形,也就是说基金爆仓是会亏本的。比如某基金持有的股票爆仓了,那么这只基金也可能爆仓,但是基金投资的是一篮子股票,所以基本上不会出现。

基金理论上是有可能发生爆仓的,不过概率不大。因为基金会有一系列的风控措施,例如持有单只股票不超过持仓总市值的5%。如果基金发生爆仓,说明风控做的太烂了。私募基金发生的情况比较大一些,见过有私募完全没有风控措施的,可以全仓持有一支股票。

疯到世乔弅渍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爆仓就是亏损大于用户账户中的保证金,公司会强制平仓。一般爆仓后还会剩下一些资金,这部分资金是总资金减去亏损后的剩余资金。也就是说,爆仓一般指强行平仓,爆仓就是亏损大于用户的账户中的保证金。由公司强平后剩余资金是总资金减去用户的亏损。

从来不念旧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爆仓指的是在某些特殊条件下,投资者保证金账户中的客户权益为负值的情况。基金有股票型、货币型、指数型、债券型等,这些产品都不会遇到跌到归零的情况。投资者被强制平仓后,投资者的剩余资金是总资金减去亏损,有可能还会剩下一部分。

麦信瑞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