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可转债上市首日可以卖出吗?

最佳答案

可转债是指上市公司为了融资向社会公众所发行的一种债券,具有股票和债券的双重属性,在发行日,投资者可以进行顶格申购,中签缴款之后,投资者静待其上市,一般在一个月内会上市交易。

可转债上市首日投资者可以选择卖出,也可以选择继续持有,需要结合实际情况考虑,比如,可转债正股业绩较差,导致可转债上市首日,其价格跌破其发行价,即破发,投资者不卖,则可能会亏损更多;如果可转债的正股正处于上升通道,甚至出现连续涨停的情况,则可能会导致可转债上市首日,其价格出现上涨的情况,即价格高于其发行价,投资者不卖,会获取更大的收益。

铁欣愉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在集合竞价期间,如果可转债的价格出现高开低走的情况,比如从20%的涨幅,下跌到10%的涨幅,则投资者可以在集合竞价期间以较低的价格挂出委卖单;;在集合竞价期间可转债出现高开高走的情况,则投资者可以在开盘之后,结合实际情况,再考虑是否卖出,比如,可转债在开盘之后,出现高开低走的情况,则投资者可以以市价立马卖出。

圣幼珊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可转债上市首日可以卖出,而且卖了之后又可以买入,因为可转债实施的是T+0交易制度,当天买入当天可以卖出的规则。可债券是T+0回转交易,T+1资金交收,也就是说今天卖出,明天钱就到账户里面。

俟鸿文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