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国债可以随时买卖吗?

最佳答案

国债可以随时买卖,但是分为两种情况,因为国债分为两种,一是凭证式国债,二是记账式国债。在证券账户中的记账式国债是可以随时买进和卖出的,在银行交易的凭证式国债也随时可以买卖。

记账式国债的买卖:我国商业银行正式开办柜台记帐式国债交易,投资人在银行柜台可以随时买卖国债。

凭证式国债的买卖:大家可以通过在深、沪证券交易所各地证券登记机构开设的“证券帐户”或“基金帐户”,进行上市国债的认购、交易和兑付,并指定一个证券商办理委托买卖手续。只不过,在当天的15时以前买卖的,就算在当天交易,过了当天15点以后就算为次日交易的。

Julia Hansen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国债有两种,记账式国债随时都可以买得到,但是利率比较低,比银行定期储蓄还要低;另一种是凭证式国债和储蓄国债,只在特定时间发行,主要是3年和5年期,根据刚发行的凭证式国债的年利率与银行定期对比,凭证式国债要高0.4%,即1万元本金为例,每年多得40元利息。

通慧丽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是的,国债是可以随时买卖的。

斛平卉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