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哪些情况可以退个人所得税?

最佳答案

1、上一年度综合所得全年收入额不足6万,但平时预缴个人所得税的。

2、上一年度符合享受条件的专项附加扣除,但预缴税款时没有扣除的。

3、因年中就业、退职或部分月份没有收入等原因,导致前后税收优惠政策不一致。

4、没有任何受雇单位,仅取得劳务报酬、稿酬、特许权使用费所得,需要通过汇算清缴办理各项税前扣除。

麦信瑞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由于工作疏忽,发生技术性差错而造成多缴或误缴税款;

2、征收过袭程中形成的汇算清缴退税、结算退税、减免退税及调整政策和调整税率退税;

3、扣缴义务人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履行代扣、代收税款义务,代扣、代收税款已按期缴纳入库后,税务机关按照规定应给付扣缴义务人的代扣、代收手续费;等等。

逯安卉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纳税人取得劳务报酬、稿酬、特许权使用费所得,年度中间适用的预扣率高于全年综合所得年适用税率的;预缴税款时,未申报享受或者未足额享受综合所得税收优惠的,如残疾人减征个人所得税优惠等。

这世界上不可能有第二个我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