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有独生子女证能享受哪些福利?

最佳答案

由区、县计划生育办公室签发的,证明独生子女身份,并按规定享受有关独生子女待遇的凭证。本着国家指导和群众自愿相结合的原则,凡自愿终身只生育一个子女的育龄夫妇,经过申请并经有关单位批准可发给“独生子女证”。独生子女家庭凭证可以享受国家或集体规定的对独生子女及其家庭的奖励和照顾:如享受独生子女保健费;国家职工中的独生子女母亲,经本人申请,单位批准,可适当延长产假,产假期间工资照发,并不影响其调资、晋级;农村实行生产责任制的地区和单位,独生子女家庭包产任务低一些,或多承包一些责任田等。

按现行规定,独生子女父母在已经领取“独生子女证”并享受一切福利待遇后又生育第二个子女的,应当及时收回“独生子女证”,并取消有关福利待遇,分期退还已领取的保健费。经组织同意后生育第二个子女的,从怀孕时起,收回“独生子女证”,已领取的保健费不再收回。

汉司辰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个税福利。独生子女就可以享受每月2000元的专项附加扣除额度;而非独生子女则需要与兄弟姐妹分摊2000元的额度,每人最高不超1000元。

2、独生子女护理假。按照规定应当享受计划生育家庭老年人奖励扶助的,继续享受相关奖励扶助。

Raymond Eisenhower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属于农村居民的,由当地人民政府给予奖励或者办理养老保险;独生子女死亡、伤残后未再生育或者收养子女的夫妻,由人民政府给予一定的扶助金;就业、住房、扶贫救济及子女入托、入学、医疗等方面,在同等条件下优先照顾。

展雅香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