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断供的房子银行怎么处理?

最佳答案

1、联系贷款人,提醒还款

在房贷断供的前1-2个月内,银行首先会电话通知,告知逾期以及相应罚息或违约金的产生,提醒尽快还款补上,其次会如实反馈至央行征信系统,使个人征信报告上留下逾期记录,5年不会消失。

2、主动解除借款合同

一般3个月还未补上欠款,持续断供违约,或者陆陆续续累计断供达到6个月,银行有权主动与贷款人解除借款合同,并按合同约定的处理方法操作,告知贷款人相应的违约责任承担以及追究赔偿。

3、向法院提起诉讼

银行基本上都是胜诉的,等待法院判决过后,抵押的房产将会被强制拍卖或者变卖,用于归还房贷欠款,如果贷款还清后还有剩余,则将余额退还给贷款人,如果拍卖所得的资金不足以还清贷款,则可以继续向贷款人追讨剩余欠款,比如强制处理贷款人其他财产,直至还清为止。

Lynn Trollpoe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比如说买房人第一个月出现逾期还贷,这个时候银行就会电话通知买房人,告知已经逾期,并且会督促买房进行还款。

2、如果到了第二月,买房人还是逾期还贷的话,银行的信贷人员这个时候就会上门或者直接到你的单位催讨。

3、到了第三月,买房人还没有还款,银行就会给你发律师函,进入司法程序。只要进入司法程序,也就代表着这个房子要将被拍卖了。

贾南蕾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贷款买的房子断供了,银行会先联系贷款人,要求贷款人尽快还清逾期的欠款。贷款人愿意尽快还清逾期的欠款,那么后续逾期记录会自动删除。而贷款人在遭遇催收后,仍然没有归还逾期的欠款,银行可以根据贷款合同的约定来拍卖房屋,拍卖房屋所得的资金会用于归还逾期的欠款以及剩余待还款的房贷本息。

因此,用户如果仍然需要房产,那么在断供以后就必须尽快还清逾期的欠款,在申请个人住房抵押贷款时,房产的所有权以及抵押给了银行。而用户不需要房产了,可以联系银行让银行直接拍卖房产。需要注意的是,拍卖所得的资金不一定可以还清剩余待还款本息,如果有不足的部分,用户还需要额外补足。

因此,对于用户来说,房子断供了,要么就选择继续还款,要么就选择不要房产。

雍欣荣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