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新生儿怎么办医保卡?

最佳答案

1、第一步,为新生儿办理入户手续。只有在新生儿取得本市户籍以后,才有资格参加婴儿医疗保险。

2、第二步,去所在的社区领取《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表》,填写相关信息。并且带好以下材料:户口本以及复印件。户口本要带上原件和复印件,复印件一定要复印户口本首页和宝宝那一页。身份证及复印件/身份证号码。一般办理医保是需要本人的身份证,因为有些地方办理身份证的年龄要求不一样,如果没有身份证的就需要提供身份证号码。监护人与参保人的合照,2寸照片,4张。(各个地方要求不一样,请注意查看当地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施细则)

3、第三步,领取门诊医疗的就医凭证。这个凭证包括《社会保障卡》和《就医记录册》。

4、第四步,领取住院医疗的就医凭证。这个凭证是指《少儿住院基金医疗证》。

慎闲静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为新生儿办理医保,需要先为宝宝上户口。家长要到其孩子出生的医院,开具孩子出生的相关证明材料,再携带这份证明材料和本人家庭户口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证,到当地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证经办机构,为孩子申请办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证。

迟问寒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新生儿办医保的流程是:前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机构或者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办理参保资格审核手续;提交新生儿的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资格审核通过后申领社会保障卡。

Sabrina Johnson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