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除息日股票为什么会跌?

最佳答案

除权除息是股票分红的过程,除权除息后股价下跌是因为股票分红会使得股票总股本增加,而市场是不允许这种情况发生的,就会通过除权除息的方式降低股价达到平衡,除权除息不会使投资者股票价值发生变化。除权是指分红派发股票后导致股价降低的行为被称之为除权,除息是指分红派发现金后导致股价降低的行为被称之为除息。

焦艳卉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因为股票除权除息日后股票的总股本会有所增加,会稀释股票的每股收益,因此股票价格会按照流通股增加的比例有所下降。除息就是指分红后把股价中的红利除去,那么价格肯定要下跌的,不然分红的钱到手了,股价也没有跌,会引起动荡的。

绳思茵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因为股票的一部分价值被以股票或者现金的方式分给了股东,其自身的价值自然就会下降,所以除权除息日后股票就大跌了。不过股票虽然从表面上看起来是跌了,但这并不是真的就代表股票跌了。

Douglas Victor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