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基金A类和C类买哪个更划算?

最佳答案

在选择A类和C类时,我们主要需要考虑投资周期。如果考虑长期持有基金,可以选择A类,只需缴纳一次认购费。我们持有基金的时间越长,我们的优势就越大。如果我们打算短期持有该基金,可以选择C类,避免前期过多的认购费投资。

A类和C类基金本质上是同一只基金,同时运作。它们有不同的基金代码,分别公布基金份额的净值。主要区别在于他们收取不同的费用。相同点:收取相同费率的托管费和管理费。区别:A股基金有认购费,C股基金没有认购费,但会收取销售服务费。销售服务费按日计入全部基金资产,销售服务费已计入基金公布的净值。因此,从公布的基金份额净值来看,A类的净值略高于C类。

哈念文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短期持有c类划算,长期持有a类划算。因为c类基金份额不收取认购、申购费,计提销售服务费,a类基金份额收取认购、申购、赎回费,不计提销售服务费,a类基金份额和c类基金份额收取相同托管费和管理费。a类适合长期投资,a类基金申购赎回费用较高,短期投资不划算,c类适合短期投资,c类基金无需申购赎回费,手续费成本较低,赎回时不需要考虑赎回费。

单身的人光芒万丈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基金买a类更适合进行长期投资,基金买c类更适合投资者进行短期投资,这是因为短期投资预期收益还不多,如果选择a类,申购、赎回费用太高,基本无利可图,基金c无需申购赎回费,节省成本。长期投资的回报率较高,基金买a类的预期收益更高,如持有时间超过3年还可以节省了赎回费率。

戴子濯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