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基金分红收税吗?

最佳答案

不需要。基金分红有两种方式,一种是现金分红,一种是红利再投。但无论是哪一种分红方式,都不需要支付手续费和个人所得税。基金分红不是额外发放的收益,而是此前基金净值上涨后的收益。比如说:该基金的净值为5元的时候,基金公司担心净值过高没有投资者买入,因此就采用1元/份的分红方式,假设投资者持有1千份,就能得到1千元的现金分红,这一千元直接打款到投资者的基金扣款账户,期间不交税。

俟鸿文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基金分红是不需要交税的,不管是现金分红还是红利再投资,都是不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根据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的相关规定,基金向投资者分配的基金利润,暂免征收所得税。基金分红暂免收分红手续费。选择红利再投资方式的投资者其红利所转换的基金份额免收申购费用。

兴访烟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从基金分配中获得的股票的股息、红利收入以及企业债券的利息收入,由上市公司和发行债券的企业在向基金派息股息、红利、利息时代缴20%的个人所得税,基金向个人投资者分配股息、红利、利息时,不再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

赫国源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