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国债的利息怎么算?

最佳答案

国债的利息=本金×利率×国债年限,比如说三年期的国债利息为3.5%,如果投资者购买10万元,则根据公式,三年后就有1.05万元的利息。国债的利息相对而言比定期存款高,并且更有保障。一般国债的利息和货币政策有关,通常货币紧缩的时候利率不高;而通货膨胀的时候利率比较高。

国债是以国家的信用为基础,由国家财政部发行的。国债具有信用度极高、安全性高、流通性强、收益稳定、免税待遇的特征,投资者可以通过商业银行等渠道购买储蓄电子式国债,每个月的10号为国债发行日,购买后银行账户可查看,但是没有纸质的凭证在手。

陀香薇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国债一般分为电子式国债和凭证式国债,二者结息方式不同:电子式国债每年付息一次;而凭证式国债是到期一次还本付息。国债期限时刻变化,在2020年发行的国债利率未发生变化:三年期国债票面利率4%,五年期是4.27%。

断了今生、忘了曾经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国债的利率是固定的,其不同期限的利率有所不同,一般期限越久的利率越高,投资者可以根据其利率来计算收益,即收益=本金×利率×期限。

麴真仪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