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疫情房贷可以申请减免利息吗?

最佳答案

不可以,虽然目前多数银行都针对受到疫情影响的用户提供了房贷宽限服务,但是对于减免利息,多数银行是没有相关政策的,不过会有针对逾期等出现的罚息会有减免。

比如,中国农业银行会有相关政策,如因疫情原因导致无法正常还款的,可以提出延后还款时间、减免罚息、消除逾期征信记录等,符合相关条件可享受个人住房贷款客户关怀政策。

而且多数部分银行针对受疫情影响的用户,会提供延后还款时间、延长贷款期限、调整账单计划、保护征信等在内的服务支持。

虽然一般情况下,房贷的利息不能减免,但是如果我们在房贷方面受到疫情影响,不能按时还款,那么就可以向贷款的银行提出延期还款或是在逾期后提出减免罚息的申请,只不过具体能否申请成功,主要是看我们办理贷款的银行机构能否通过申请。

Montague Dorothy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能,尽管现阶段大部分金融机构都对于遭受新冠疫情直接影响的消费者带来了住房贷款宽限期服务项目,可是针对免减贷款利息,大部分金融机构是沒有有关制度的,但是会出现对于贷款逾期等产生的滞纳金会出现免减。

豆凝丝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疫情不能要求减免房贷,但是符合条件的可以申请房贷延期。

借贷合同中银行对贷款者的债权不因疫情的不可抵抗因素受到影响,因此要求银行减免房屋贷款是没有法律依据的。

银行虽然没有减免房贷,但是银行提出让步可以使房贷延期,房贷延期是有条件的,即疫情期间参与疫情防控的医护工作人员、政府工作人员、以及确诊患者、疑似人员及其配偶,收到疫情严重影响的,确实有需要的人群。

Ken Sapir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