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港股实行的是注册制吗?

最佳答案

港股上市实行的是注册制。注册制是股票上市的制度之一,在注册制下,监管机构将不对企业的价值进行审查,价值判断将完全交给市场。实行注册制的港股,既有优点也有缺点:

注册制的优势在于企业上市的条件得到放宽、而且效率得到提升,企业能更快的融资。但由于条件放宽,这导致一些亏损的企业也能上市融资,这导致股票价值更加分化;在注册制下退市的条件也会简化,因此股票退市的风险也比较大。

和注册制对应的核准制,目前我国主板市场实行的就是核准制的制度,但是创业板、科创板已经实行注册制。

飘渺如烟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港股上市实验的是注册制。注册制是股票上市的轨制之一,在注册制下,羁系机构将不合错误企业的代价举行检察,代价判定将完全交给市场。实验注册制的港股,既有长处也出缺点:

注册制的上风在于企业上市的前提获得放宽、并且服从获得提拔,企业能更快的融资。但因为前提放宽,这致使一些吃亏的企业也能上市融资,这致使股票代价越发分化;在注册制下退市的前提也会简化,是以股票退市的风险也比力年夜。

和注册制对应的批准制,现在我国主板市场实验的就是批准制的轨制,可是创业板、科创板已实验注册制。

芮思天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港股上市为注册制。注册制度是股票上市的制度之一,在注册制度下,监管机构不审查企业的价值,价值判断完全交给市场。实行注册制的港股既有优点也有缺点

注册制度的优势是企业上市条件得到缓和,效率提高,企业能够更快地融资。但是,由于条件放宽,损失的企业也可以上市融资,股票价值进一步分化的注册制度也简化了退市的条件,股票退市的风险也很大。

和注册制对应的核准制,目前我国主板市场实行的就是核准制的制度,但是创业板、科创板已经实行注册制。

蓟恨瑶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