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股市踏空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踏空原本的意思是脚步不稳,踩空了,但是在股市中就有了不同的含义。踏空分为空仓踏空和满仓踏空,二者大致的意思是相近的,但主要是指不同的情况,以下是具体的介绍。

1、空仓踏空:这指的是股票上涨,而投资者却没有买入或是由于过早卖出,而没有从股价上涨的行情中获得收益的情况。面对这种情况,投资者往往是追悔莫及的。

2、满仓踏空:这是指在股市整体大涨的行情中,我们满仓持有某只或某一些股票,但是收益率却远远落后于大盘的上涨幅度,这时,我们就可能会因为没买那些上涨快的股票而感到十分遗憾,这个就是满仓踏空。

让乐音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股市踏空的意思是,股票上涨了,而投资者没有买入或者过早的卖出,而没有享受到股价上涨所带来的回报。不过踏空说明投资者的看准了,只是没有交易对。

踏空是指股市上涨,而原来抛出股票,因某种因素没有及时买进,这种现象为踏空。股票涨了,没买、空仓没赚着,就叫踏空。与“空”没有任何联系。当一只股的股价一路上升,因判断后市股价会回落,于是将该股抛出,想在低价位把已抛出的股票买回,谁知股价却没有回落,仍然一直上升,这么一来,这“高抛低接”的一脚就算“踏空”了。

上官雅达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在股票交易中,踩空是一个股市术语,意思是股票已经涨了,没有被买入或者做空的叫踩空。本来打算买股票,但是这个时候要涨了,但是还是想有个便宜点的价格,只好等着。结果股票大涨,不敢买。后来就不可避免的要踏空。

强颜欢笑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