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汽车年检免检怎么办理?

最佳答案

1、准备材料:驾驶证原件;行驶证原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车管所复印1元);交强险副本;环保合格证(一卡片)。

2、凭驾驶证行驶证去车管所大厅违章处理窗口处理完违章,可刷卡。无违章的略过。

3、去车管所大厅咨询处领取免检申请表对着样本填写完成后,来到2号窗口,把行驶证原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交强险副本;免检申请表一起给工作人员审核。

4、审核完成后拿着行驶证原件,收好身份证原件,去4号窗口,把行驶证给工作人员,打印出新的检验合格年限日期,领取机动车年检贴纸。

5、拿着行驶证原件和上一年的环保合格证(一卡片)出车管所办事大厅,到尾气检测处(上牌照那边的汽车检测中心大厅后面的一小房子里)领取新的环保合格证和环保贴纸,全部免检完成。

6、费用:自己复印好身份证0元,车管所复印共计1元。费时:人不多情况下,20分钟内足以完成。

昝咏思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6年内免检是指车辆免于上线检验,但车主仍需要在指定期限内到车管所、机动车登记服务站、交警中队申领检验合格标志,并张贴到汽车前挡风玻璃右上角。要想到达六年免检的指标,首先车辆是属于7座以下的非营运车辆;然后在车辆行驶证上所注明的车辆类型必须对应这9种中的一种:微型轿车、小型轿车、中型轿车、大型轿车、小型普通客车、小型越野客车、小型专用客车、微型普通客车、微型越野客车。

Bart Smedley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打开交管12123;确认未处理违法为0条,点击更多;点击免检车申领检验标志;选择车辆,点击继续办理,上传交强和车船税证明;提交后等待办理完成,即可完成流程。

凤眸有你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