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储蓄卡不用会自动注销吗?

最佳答案

储蓄卡不用是否会自动注销,是需要看持卡者不使用的时间有多长。一般银行3年左右不用会冻结小额账户,5年左右不用才会自动销户。也就是说,在持卡者在3年左右的时间没有使用的话,卡里有钱就会扣服务费之类的,而且可能会进入睡眠状态。

多数情况下,只有储蓄卡不使用的时间长达5年的时间,或是实在太久没用又没有任何交易和资金在里面的话系统应该会帮助用户自动注销。不过不得不说的是,长期不使用该银行卡,重新使用可能需要支付账户管理费等其他的费用。

Elijah Alice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各家银行对于银行卡长时间不用的期限规定不同,多数银行会对半年至5年以上借记卡集中睡眠户进行清理;工资卡等账户,如果在半年内无交易不会被销户;在客户不知情的情况下,不会进行销户,客户可以自行前往银行进行销户;销卡时,不需要补交小额账户管理费。

裘孤菱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银行卡长时间不用,且符合睡眠卡(或者不动户)条件,大部分银行会主动注销。

居以彤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