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哪几类人可以一次性补缴社保?

最佳答案

1、下乡知青,在1961年-1982年期间下乡的知情可以一次性补缴社保满15年。补缴社保满了15年之后,在老了之后就可以正常的享受养老保险制,可以领取一定的养老金。并且,如果因为没有达到足够的社保年限不能领取养老金,那么可以提出申请一次性付完所有钱之后,第二个月就可以领取养老金。

2、拥有本地户籍,曾经参加过职工养老保险的大龄人员,男的满65周岁、女满60周岁,可以一次性补缴社保满15年,这类人在工作经历方面无限制要求。

3、有本地城镇户籍,曾经在过期、县级、镇级集体企业工作过的,并且已经在2010年12月31日前达到退休年龄的,女性50周岁、男性60周岁,可以在工龄产生地自愿一次性补缴社保满15年。

韦帅红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第一类是原住民,他们是在1961-1982年迁往农村的年轻人。第二类是参加了职业养老金计划的老年人(男性65岁,女性60岁)。第三类是登记为当地城镇户口,曾与县市公有企业或集体企业有工作关系,并达到退休年龄的人员。

另外,社保缴费时间最长可达3个月,但很多地方不允许补缴社保,特别是社保征收部门改革后,税务部门开始征收社保费,很多城市严禁补缴社保,比如养老保险缴费不满15年的,要每年补缴,直到满15年。

零端懿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一、参保职工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年限不足15年的,可以顺延缴费至满15年。社会保险法实施前参保、延长缴费5年后仍不足5年的,可以一次性缴费满15年领取养老金。

二、劳动关系存续期间应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而未参保缴费的。可以凭着劳动关系存续期间相关证实材料,到原参保地社保局办理补缴手续,累计社保缴费年限。

龚蕴和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