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终身寿险只有身故才能拿钱吗?

最佳答案

主要看投保者选择的是哪些保险,如果投保者选择的终身寿险携带意外,疾病或者伤残保障,一旦被保险人遭遇约定的保险事故就能获得相应的理赔。如果没有携带这些保障,则终身寿险只有身故才能拿到钱。不过用户选择的是什么类型的寿险,只要保险合同约定的事故,就可以获得相应的赔偿金。

除此以外,投保者还可以通过退保、减保获得保险金。被保险人交了保费之后没有出险,保单会有相应的现金价值。如果被保险人想要用钱,可以通过退保获得一笔现金。通常情况下,现金价值一般不高,因此如果想要退保的要提前了解持有保单的现金价值,避免造成经济损失。

总的来说,终身寿险不是只有身故才能拿到钱的。投保者只要是发生了合同约定的事故,就是可以获得保险公司的赔偿。如果没有发生事故急需用钱的话,也是可以申请退保的。

林三诗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终身寿险并不是只有身故才能拿钱,比如增额终身寿险,通常还可以通过减保,也就是部分退保的方式领取部分保单现金价值。此外,终身寿险一般还有保单贷款等权益,也就是可以贷款保单现金价值的70%或80%(以保险合同条款的约定为准),不过通常需在六个月内还清贷款。

当然,终身寿险也可以通过退保的方式领取全部的保单现金价值。

Frederica Bert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