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如何寻找潜力股票?

最佳答案

1、选择股票的主要操作进行监督。有主力的股票,尤其是主力强的股票,一般都有暴涨的机会。主力收集阶段的个股有明显的底部形态,也会在分时图中显现痕迹;在拉升阶段,从洗盘成交和板块的巨幅放大和加速收缩中可以看到主力的影子此时要注意跟进黑马股。

2、选择技术形态底部较强的股票。一般主力所涉及的个股底部形态比较扎实。底部越大,持续时间越长,说明主力吸引资金越多,对盘面的控制能力越强,后期上升幅度和空间越大。

3、选择突破格局边缘附近的个股。技术形态接近突破的个股,一般都有较长的整理蓄势阶段。所以要选择底部形成圆底,可以在刚突破的时候大胆跟进,也可以在三角形排列在低位的时候跟进。

4、选择趋势强劲的股票。选股时,如果均线系统形成多头仓位,股价站在均线之上,可以大胆介入。

5、选择主题能成为市场热点的股票。题材永远是股市投机的理由,也是推动股价上涨的客观因素。有题材的个股容易被市场接受,容易聚集热门投资投机,受到庄家青睐,上涨拉升空间更大。

6、如果你选择一只高换手率的股票,如果你完全换手,股价的平均成本会持续增加。相应的股票底部也会增加,未来上涨时底部支撑会更有效。

沐白竹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投资者可以根据潜力股的特征去挖掘:业绩扭亏为盈,也就是原来的业绩比较差,现在业绩有所改善,这种股票最容易被资金炒作,股价才更容易拉高。股价在低位盘整,甚至跌破市盈率。这类股票可能是周期股,一般周期股在经历衰退周期后,未来可能会迎来爆发,如有色金属、钢铁、化工、水泥、电力等行业。看题材,题材股最容易被炒作,要选择哪些可持续发展的题材,如碳中和、高送转、资源再生等题材。

Louise George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看盘主要应着眼于股指及个股未来趋向的判断,大盘的研判一般从以下三方面来考虑:股指与个股方面选择的研判;盘面股指(走弱或走强)的背后隐性信息;掌握市场节奏,高抛低吸,降低持仓成本。尤其要对个股研判认真落实。

Chasel Wesley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