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没有办理个税补税有什么影响吗?

最佳答案

需要补税但是因为未作个税的汇算清缴,最终被税务局追缴税款,也有可能还要追加罚款。放弃去做个税的汇算清缴,但是税务局会利用大数据系统,在后台发现个人应该要补缴税款。那么会在6月30日之后,通知本人补充去做汇算清缴。那个时候如果个人仍然未按规定申报纳税,税务局就会进行处罚。根据需要补缴的税款额多少,以及涉嫌逃税的性质不同,最终的处罚不同。除此之外,还有可能缴纳滞纳金。

苦敏叡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个人所得税不补税将会被税务机关责令在期限内改正,并且根据情节进行不等的罚款。情节轻的罚款两千元以下,情节重的则会罚款两千到一万元;个人所得税不补税的相关记录会被上传至央行的征信系统,影响到个人征信,在公民进行房贷车贷的时候,会受到影响从而导致贷款失败。

宣昆宇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是否办理年度汇算申请退税是纳税人的权利,无需承担任何责任。但是补税不按期办理会有罚款、滞纳金,最重要的是影响个人纳税信用。所以该补的还是得补哦,逃不掉的。

环灵松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