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二手房买卖税费都有哪些?

最佳答案

1、契税。征收标准是首套房且面积90平米以下,成交价*1%。首套房且面积在90-144平米之间,成交价*1.5%,其他二手房是成交价*3%。

2、个人所得税。征收标准:应纳个人所得税=计税价格*1%(或1.5%、3%);(普通住房1%,非普通住房或非住宅类房产为1.5%,拍卖房产为3%。)对于个人转让自用2年以上、并且是家庭住宅,免征个人所得税。

3、营业税:个人出售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的,免征营业税。此项营业税由城市维护建设税、地方附加和销售营业税组成,征收税率为5.6%。

4、印花税:买卖双方各0.05%。

5、土地增值税:应纳土地增值税额=计税价格*核定征收率。一般城市土地增值税核定征收标准:商铺、写字楼、酒店为10%,其他非住宅类房产为5%。

象冷萱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二手房出售的,要交下列税费:营业税、个人所得税、土地增值税、交易手续费产权证工本费。其中契税为:房款的1、5%,面积在90平米以下且是首套房的可缴纳1%,144平米以上的需缴纳3%。交易费按照3块/平方米的价格标准收取,测绘费按照1、36/平方米的标准收取。

Valentina Gabriel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二手房交易税费是指在二手房交易中,税务部门向卖方征收交易所产生的差价获得的收入。以下北京为例,各类税收共有8种,包括:营业税、个人所得税、土地增值税、印花税、城建税、教育附加税、地方附加税、契税。

荤水冬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