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公务卡和普通信用卡有什么区别?

最佳答案

1、公务卡是贷记卡,是信用卡的一种,贷记卡是指发卡银行给予持卡人一定的信用额度,持卡人可在信用额度内先消费,后还款的信用卡。而信用卡普通卡只是各大银行发行的信用卡,并没有特殊功能,只是适合信用卡日常消费。

2、公务卡的持卡人为预算单位的工作人员,申请办卡时必须由单位确认其身份;而普通信用卡在申请的时候不需要确定身份。

3、公务卡可以用于公务活动开支和报销,而一般普通信用卡主要是用于消费。公务卡本质上是信用卡,因而其在公务消费同时兼具个人消费功能。作为个人消费信用卡时,和普通信用卡功能相同,还可以在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享受银联标准卡优惠活动带来的实惠。

4、公务卡信用额度高,各家银行给公务员信用卡的信用额度普遍较高,最低1万元,最高5万元甚至10万元。而信用卡则不同,是根据申请人自身条件决定信用额度。

5、公务卡是终身免收年费的,溢缴款在市辖或省辖内取现免手续费,而其他信用卡按取现金额的0.1%-0.5%收取。有些特别公务卡还可享受免异地取款手续费。

6、公务卡增值服务多,享受金卡尊贵礼遇,一般的信用卡普通卡不能享受金卡待遇,而不少银行对公务卡直接视同金卡,给予持卡人金卡尊贵礼遇。

7、公务卡为银联标准卡,具有统一的公务卡BIN号字段编码。

8、公务卡享受到期免费换卡、免费提供短信、提取现金免利息等优惠服务。

浮浪人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申请条件不同:公务卡的持卡人必须为预算单位的工作人员,申请办卡时还须要由准持卡人单位确认住身份。但是如果是普通信用卡的话,指的是发卡银行将给予持卡人一定的信用额度,持卡人可以在信用额度内进行日常消费,到期还款的银行卡。

2、享受服务不同:公务卡享受服务有:免收年费、到期免费换卡、存款本地本行取现免手续费、以及免费提供短信息等优惠服务。普通的信用卡一般享有免息缴款期,最长可以达到56天,还设有最低还款额度,持卡人如果出现透支的情况,则可以自主分期还款。

3、使用场景不同:公务卡主要使用场景是日常公务支出和财务报销业务的信用卡。普通信用卡使用场景主要是生活、购物、娱乐等等。

提灯晚风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公务卡的信用额度控制得比较严格,额度比较低,一般1.5万起步,6万元以下!办理门槛比较低,只要是公职人员都可以办理,而且不需要年费!普通信用卡的额度相对比较高,一般都有5万起步,高到几十万!不过这个办理的门槛也比较高!一般需要拥有车或者房子之类的,或者是其他不动产,或者是价值较高的物品作为抵押!

粘天蓝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