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数字货币和微信支付宝有什么区别?

最佳答案

数字货币的使用需要拥有一个账号或钱包,在得到对方的账号之后,将需要转账的数字货币额度输进去,然后把支付密码输进去即可。与数字货币不同的是,支付宝、微信支付在移动支付期间,出现变更的只是系统对应的账户余额。

达曼珠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数字货币与支付宝、微信支付十分相似,只是数字货币无需借助第三方支付平台,其转账过程就像纸币一样,通过一个人交给另一个人。在此期间,货币的物理所属关系出现了变动,所以数字货币不会出现兑付信用风险的问题。

白恬畅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微信、支付宝是“钱包”,而数字人民币是里面装的“钱”。未来微信、支付宝里面用来支付的内容增加了数字人民币的选项。因此,未来老百姓使用微信、支付宝支付不仅可以选择商业银行存款货币,也可以选择数字人民币。

Nigel Washington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