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美国加息对黄金是利好还是利空?

最佳答案

不一定,美元加息不一定利好黄金,需要分析以下的具体情况:

1、美元加息利好黄金:美元加息,但货币并未成功回流流回银行系统,而企业贷款利率上涨,贷款困难,就会出现流动性危机,美元会被看空,对黄金就是利好。

2、美元加息利空黄金:美元加息,存款利率上涨,货币顺利回流银行系统,美元升值,对黄金就是利空。

3、美国加息,美元升值,但同时出现地区性动荡、石油危机等情况影响正常经济发展,对黄金有利好作用,就是美元和黄金同时上涨。

Trista Murray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美联储加息对黄金是利空的,因为美联储加息意味着美国经济强劲,会让全球的钱大量流入美国,投资者可以通过很多方式来投资美国市场,导致美元上涨,一些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贵金属、外汇市场都会下跌。

美联储全称为美国联邦储备系统,是美国制定货币政策的机构,和我国的央行一样,职责都是维持地区合理通胀水平,稳定金融市场,即在通货膨胀时,采取紧缩的货币政策,比如加息,而在通货紧缩时,采取宽松的货币政策,比如降息。

陌生人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美联储加息对黄金是利空的,因为美联储加息意味着美国经济强劲,这将使全球资金流入美国,投资者可以通过多种方式投资美国市场,导致美元上涨,一些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贵金属和外汇市场将下跌。

问玉树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