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公务员炒股违法吗?

最佳答案

公务员能炒股。《公务员法》规定:公务员必须遵守纪律,不得有下列行为:从事或者参与营利性活动,在企业或者其他营利性组织中兼任职务。《关于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个人证券投资行为若干规定》中规定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个人可以买卖股票和证券投资基金,但必须遵守相关规定。

公务员可以从事正常的证券投资行为,所称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个人证券投资行为,是指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将其合法的财产以合法的方式投资于证券市场,买卖股票和证券投资基金的行为。

休燕子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公务员可以炒股。一般来说,炒股也是会有规范的,不是人人都可以炒股的,比如说:未成年人是没有行为能力的,所以是不可以炒股的,其次就是证券交易内幕信息的知情人也是不可以炒股的,比如说:发行人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所任公司职务可以获取公司有关内幕信息的人员、保荐人、承销的证券公司、证券交易所、证券登记结算机构、证券服务机构的有关人员等等都是不可以炒股的。

钟齐心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公务员是可以炒股的。

东门沛儿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