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上市公司造假会被退市吗?

最佳答案

退市意见明确规定,对于欺诈发行暂停上市公司,除非发现其行为不构成欺诈发行,否则其股票应当在规定时限内终止上市交易。这就意味着,从退市意见正式实施之日起,上市公司被证监会发现有欺诈上市或者重大信息披露违法行为,就面临退市风险。上市公司造假不仅面临退市,还将面临行政、民事和刑事责任。

楚承教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上市公司财务造假不一定会使股票退市。如果上市公司是在股票的发行上市阶段出现财务造假,那么就会被判罚该上市公司强制退市。但是,如果已上市的股票在定期报告中财务造假,财务指标修正后没有触及上市规则规定的终止上市标准,那么该上市公司会被证监会进行处罚,并不会强制该公司退市。

有兴平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上市公司财务造假,不是说所有的都会退市,如果是普通的财务差错,一般交易所会责令其更改,但是涉及到严重的财务造假行为足以影响到上市公司终止的话,一旦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并进行了认定,上市公司股票将退市。

解梦寒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