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离婚之后保单能作为共同财产进行分割吗?

最佳答案

如果保单是夫妻一方在婚前投保,并独自承担所有保费,一般情况下都是属于个人财产,不进行分割;另外如果是父母一方给孩子投保,且受益人是孩子时,这部分财产将属于是赠与给孩子的个人财产,父母无权进行分割;如果是夫妻婚后共同承担保费,无论婚前还是婚后,都属于共同财产,都将进行分割。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保单分割需要夫妻双方协商分割的方式,不建议退保分割现金价值,因为退保会造成一定的经济损失。最好的方法是保单转让给被保人,被保人支付对应金额的保费给另一方,这样利益会最大化。

吕香洁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离婚之后保单是否进行分割,取决于保单是否属于夫妻共有财产。如果是夫妻婚前投保,并独自承担保费,将不进行分割,另外如果是给孩子投保,受益人是孩子时,也不进行分割。

包冰双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如果是夫妻共同生活收入,应列入夫妻共同投资的财产。如是婚前个人无形财产利润所得购买的,应属于个人财产。即使受保人是另一方,但是也不应列入共同财产。

咎雨竹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