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分红保险到期后本金是否能取出?

最佳答案

分红型保险到期后是可以取出本金的。分红险到期后可不可以取出本金,要看分红险的种类:两全分红型保险没到期的时候发生保险事故可以赔偿,到期没有发生保险事故可以拿回本金或者保险金额。终身寿险交费期满保险合同继续有效,等到身故或者其他保险事故发生才拿钱。

此外,分红险是有红利分配的,保险公司一般会于保单周年日将红利分配给投保人,同时公司还会向投保人寄送每个保单年度的分红报告,告知投保人分红的具体情况。若在保单年度中本主险合同终止,公司会将上一红利派发日至合同终止期间的红利以现金的形式分配给投保人。

Montague Dorothy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分红型保险到期后本金一般是可以取出的,不过具体的情况需要根据保险的种类来区分。很多保险公司规定本金可以取出来,到保险公司规定的取现日就可以提取。分红型保险就是指保险公司将其实际经营成果的盈余,按一定比例向保单持有人进行分配的人寿保险产品。也就是说保单持有者可以拥有享受公司的经营成果的权利,并且在一定时间可以获得分红。

长寄蓉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一般情况下,分红型保险期满后是可以取出本金的。可是要留意“期满”指的是确定期限期满或是保险公司特定的本金可取出日期,而不是缴费期满。

池问丝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