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借钱给朋友该不该要利息?

最佳答案

我觉得要看借钱用途。如果是生意投资,比如对方是生意人,偶尔需要你支援一下资金周转,那么有收益回报的,可以适当商谈利息。如果没有你这笔借款,对方可能无法完成这笔交易,也就赚不到钱,所以赚到了钱分你一些也是合理的。如果是治病救命的,不收利息。人的一生中有旦夕祸福,因此别人如果遇到了重大疾病,需要一笔治病救命的资金,我们出于人情也好,处于善良的人性也好,就不应该收利息了。

看借钱时间长短,借钱两三年的,有可能已经影响了你的资金周转,应该收利息。不过,如果只是借几天周转一下,那么不收利息也无妨。最后还要看看对方为人以及与自己的关系。一般有分寸的朋友,会主动提出给利息,对于自己比较信任的朋友,也可以考虑不收利息。

Jean Mond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借给朋友钱的时候,是否需要利息,具体需看个人情况而定,并无硬性规定,正常来说,还是要约定好借款的利息,这样对于出借方来说,借钱给你也心甘情愿,对于借钱方来说,也不会觉得多欠人情,试情况而定。

市依萱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如果借钱给朋友,我个人觉得还是支付利息比较好,双方既然要发生借贷的关系,那么我们就按照正常的规则来操作,按照既定的规则来操作,避免给后续留下麻烦。

梁问春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