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什么是基金重仓股?

最佳答案

基金里面的重仓股就是基金投资的股票。众所周知,我们买基金就是将基金交给专业的基金经理去投资,而基金经理投资就是买股票、买债券,因此基金持仓公布的股票就是基金经理所投资的前十大重仓股。由于信息披露原则,在规定时间内,需要将其投资的年报、季报等公布,这样我们就能看到基金经理拿这部分钱去买了什么股票,并且根据股票的走势,也可以判断出要继续加仓还是建仓。

可以撩的小姐姐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重仓的意思就是用6成以上的资金购买了相应的标的物,比如说:某股票型基金重仓股就是指将基金资产80%以上购买了哪些股票。如果基金对某一只股票的仓位比较重,则该只基金可能会成为某上市公司的前十大股东,在上市公司F10中,就能看到基金重仓的介绍。

亡命男人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基金重仓股是指一种股票被多家基金公司重仓持有并占流通市值的20%以上,也就是说这种股票有20%以上被基金持有。

獨占怡紅院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