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visa卡和银联卡的区别是什么?

最佳答案

1、地域不同。visa是美国的卡组织,银联是中国的卡组织。

2、卡面不同。visa卡的上面标记visa,银联卡的上面会标记银联。

3、消费用途不同。visa适合国外消费,银联适合国内消费。

4、使用范围不同。visa卡相比于银联卡使用范围要更广一些,银联卡可在国内使用,在国外需要银联POS机和贴有银联标识的提款机才能使用,而visa卡可在全世界大部分国家使用。

5、手续费不同。在开通银联的国家和地区刷卡直接走银联通道,不需要外币手续费,如果是走visa通道,就需要收取1%左右的外币手续费。

愈丹丹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VISA卡与银联卡的区别:地域上来说,银联卡是我国的银行卡组织发行的,而visa卡是国际信用卡组织发行的。消费上说,银联卡适合在国内消费,VISA卡适合出国消费。适用范围来说,银联卡的使用地区没有VISA卡的使用地区广,银联卡可在中国境内使用,在国外的银联POS机和贴有银联标记的提款机才可使用。而VISA卡可在全世界绝大部分国家和地区使用。

Xenia Partridge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VISA卡和银联卡的区别主要在于VISA和银联是两大不同的卡组织。其中VISA属于美国,因此旗下信用卡多用于国外消费(绝大多数欧美国家都可以),在国内反而不好使用,一般只有星级酒店、高端娱乐会所等有VISA结算通道的地方才能刷卡。而银联属于中国,旗下的信用卡自然可以在国内消费使用,反而不好在国外消费(部分东南亚国家也可使用)。

闪尔阳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