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自动转存利息会变吗?

最佳答案

不是,自动转存的利率可能会发生变化。通常情况下,如果投资者第一次存入是按照基准利率存入的,过了一个周期后,基准利率没有变化的情况下,自动转存的利率才不会发生变化。一般如果央行加息或降息后,利率就会发生变化,所以转存的利率是根据当时的利率来的,而不是根据原来的利率自动转存。

存款利息=存入金额×存期×预期年化利率。比如说:假如某银行三年的定期利率是2.75%,10万元存3年就有8250元利息。假设三年后定期利率变成了2.6%,那么自动转存后,其收益就会减少。一般央行都会进行利率调控,加息的时候利率一般都会上涨,而降息的时候基金一般都会下跌,所以定期利率也会跟随变化。

金牌馬子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可能会有变化,关键是看到期之后转存当天,银行的定期利率是多少,若是与上次存定期的利率一样,那么就没有变化,若是不一样,那么就会有变化,所以说定期存款到期自动转存利率是多少,得看下个存期按转存当天整存整取对应存期的利率计息。

存款期间,如果央行上调或下调了存款利率,银行也会以此调整银行各个期限的存款利率。存款期间的利率不会有变,还是按照调整前的利率继续计算利息,直至存款周期结束。到期后选择自动转存,就是说银行可自动将到期的存款本息按相同存期一并转存,不受次数限制,这时候的续存期利息按前期到期日的利率计算。

羊碧蓉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定期存款到期后自动转存利息有可能会变。

顿安柏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