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代偿比逾期还严重吗?

最佳答案

代偿跟逾期同样严重,代偿是贷款人的债务逾期以后,由保险机构或者是其他的担保机构先来代偿债务,获得了贷款人的债权,在这种情况下同样会在征信报告上留下逾期记录。所以申请贷款以后,贷款人最好还是不要逾期,万一逾期被代偿了也还是要及时想办法将逾期欠款还上,避免个人征信持续受到伤害,这样也不利于贷款人以后开展信贷活动。

古道的长廊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代偿和逾期本质上是一回事,但是形式上不同。代偿则是在逾期上面的一个“保障”。比如说借款人确实已经还不上这笔资金了,银行、机构也确认追不回来,这个时候就会向保险公司申请代偿,如果大家有过这种被代偿情况,可以去征信报告上面看一下。

Chasel Wesley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一般来说,代偿比逾期还要严重一些,在征信上留下失信记录,因此记录是不可以像逾期记录那样在5年后消除的,贷款代偿的记录就会一直留在征信报告上。

Coral Coffey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