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保险受益人可以更改吗?

最佳答案

保险受益人可以更改。在保险中,受益人和投保人都是可以更改的,但是被保险人不能更改。保险受益人又叫做“保险金受领人”,一般由投保人/被保险人在投保的时候,和保险公司在保险合同中约定,发生保险事故后,享有保险赔偿金请求权的人。

更改保险受益人,一般还需要被保险人或者征得了被保险人书面同意的投保人携带好保险合同变更申请书、被保险人身份证件、新受益人身份证件等资料前往保险公司办理变更手续。

么紫南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保险受益人是可以更改的,在《保险法》中也有相关规定,人身保险的受益人由被保险人或者投保人指定,且投保人在指定受益人的时候需要征得被保险人的同意。若后期想要更换保险受益人的话,则被保险人或者投保人还需要通过书面通知保险公司,需要注意的是,投保人更改保险受益人的时候也是需要征得被保险人的同意的。

此外,若投保人或被保险人未指定保险受益人的话,则由法定继承人来享受相关权益。

靳如雪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可以。保险的受益人首先是自己,其次才是自己的直系亲属。可以指定,也可以是法定。

麻运浩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