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银行房贷扣款失败算失信吗?

最佳答案

房贷还款日当天银行会从还款卡里扣款来回收贷款,要是房贷卡余额不足扣款失败后再往卡里存钱,银行在第二天也会进行扣款。但是房贷没有宽限期,就算第二天扣款成功也已经逾期了,逾期记录会被上报到征信系统影响个人信用;还会收取一天的逾期罚息等,所以尽量在还款日前存够钱,免得扣款失败逾期。

如果没有还款宽限期,晚1分钟还款都算是逾期还款,逾期还款记录会上传到征信系统中。有1-3天房贷还款宽限期,房贷晚还一天是不上征信的,那么也就对征信不会产生影响。

分手不怕伤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银行房贷扣款失败,可能是银行卡还款资金不足或者银行系统故障导致的。只有用户逾期还款,才算是用户失信。而还款日当天,房贷扣款失败,系统会发起第二次扣款,只要在还款日当天将房贷还清了,不管之前有没有过失败,都不能算用户失信。因此,用户需要在还款日之前,将房贷还款金额存入银行卡中,这样系统就不会出现扣款失败的情况。

隐映寒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如果到了房贷还款日扣款失败,很有可能是因为银行卡还款资金不足或者银行系统故障导致的,这种情况并不属于失信行为。一般只有借款人逾期还款,才算是失信,逾期记录会上传至征信中心。

宝辰骏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