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开发商降价业主可以退房吗?

最佳答案

我国法律规定,房屋买卖合同一经签订即告成立和生效,依法成立的合同,受法律保护,对当事人具有法律约束力。也就是说,如果签订合同的双方当事人主体合格、内容合法,不违反法律、行政法规强制性规定,房屋买卖合同成立后,合同双方当事人须严格按照合同的约定全面履行自己的合同义务,任何一方不得擅自变更或者解除合同。

霸道是我的天性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开发商不同意解除,购房人则无权要求退房。购房人非因法定或者约定事由而解除房屋买卖合同,即要求开发商退房,实际上是一种违约行为。因此,开发商同意退房的同时,有权要求购房人承担违约责任,赔偿因退房而造成的各项经济损失。

练千风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不可以。目前,并没有购房后开发商降价,可以退房的法律规定。退房是指解除购房合同,只有出现法定事由以及约定事由时,才可以解除购房合同。

东方丹彤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