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高温津贴是强制要求发放的吗?

最佳答案

高温补贴是强制性的根据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卫生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以安监总安健〔2012〕89号印发《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第十七条规定,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在35℃以上高温天气从事室外露天作业以及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将工作场所温度降低到33℃以下的,应当向劳动者发放高温津贴,并纳入工资总额。因此高温补贴是强制性的,用人单位必须依法给付。用人单位不按规定支付高温补贴属违法行为。具体的发放标准和执行政策由地方立法加以规定。”

姒幼安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企业发放高温补贴是强制的,每年各地人社部门都会公布当地高温补贴发放标准,这个是最低标准,企业不得低于此发放。企业发放高温补贴是政府人社部门强制要求的,违反规定会受到处罚。高温补贴发放基本都是按月的,当然也有按日计算的省份。通常上每月几百元左右,沿海发达地区的标准会高些。

拱翠柏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肯定的,职工高温补贴必须发放。如果用人单位拒绝发放,属于克扣拖欠工资,劳动者可及时向各区县的劳动监察部门举报,或申请进行劳动争议仲裁。

《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第十七条劳动者从事高温作业的,依法享受岗位津贴。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在35℃以上高温天气从事室外露天作业以及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将工作场所温度降低到33℃以下的,应当向劳动者发放高温津贴,并纳入工资总额。高温津贴标准由省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并根据社会经济发展状况适时调整。

单于乐蓉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