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契税是房价的百分之几?

最佳答案

大约在交易价的1%-5%之间,跟房产性质、购置次数相关。就商业(含商业、旅游、文化娱乐等)房地产而言,契税为交易价的3%,一刀切。房地产契税房屋所有权发生转移时,就当事人所定契约按房价一定比例向新的房屋产权人所征收的一次性税费。它是针对房地产产权变动的专门税种,也是购房过程中购房所承受的最大税额的一次税费。

但夏瑶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首套房:面积在90平方米(含90平方米)以下的,契税按照1%执行;户型面积在90平方米到144平方米(含144平方米)的,税率减半征收,即实际税率为1.5%;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的,契税税率按照3%征收。二套房:购买非普通住房、二套及以上住房,以及商业投资性房产(商铺、办公写字楼、商务公寓等),均按照3%的税率征税。

贲飞荷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契税是房价的1%-3%,主要和房屋面积大小有关。

饶同和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