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分拆上市利好还是利空?

最佳答案

一、利好,分拆上市可能利好。通过分拆上市,母公司可以独立开发有潜力和前景的子公司,并通过发展子公司在股票市场套现。同时,母公司可以控制子公司的股权。这时候子公司发展好了,有一个理想的股价也会给母公司带来超额利润。这样,母公司会更加重视对子公司业务运营的管理,使子公司获得更好的发展资源,形成良性循环。

二、利空,分拆上市可能利空。在分拆上市之后,如果子公司的经营效果不是很好,没有良好的业绩,就会影响母公司的经营状况,这很可能会导致整体业绩下降,从而导致股价下跌,使投资者对股票失去信心。因此,公司的分拆上市不仅要考虑一个方面,还要综合考虑所有的可能性。前景明显广阔的项目,考虑分拆上市,前景不确定的项目,慎重考虑。

拥怀闭眼吻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无法单方面认为分拆上市是利好还是利空,从分拆上市标的利用资本市场融资快速壮大,而支持实体经济、支持企业创新方面有一定的利好,但是随着分拆上市条件的降低,符合分拆上市条件的公司大大增加,市场炒作难度也在增加,优质标的则少之又少,且目前来说分拆的市场乱象依旧防不胜防。

范长旭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分拆上市有利有弊,但长远来看,股票分拆上市对于母公司和子公司来说都是利好的。

巩思琪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